小飞龙

【靖苏靖无差】琅琊胡语11-30

阿穿用生命刷淘宝:

11


梅长苏最近心情不好的消息很快传遍了金陵城。


作为最近金陵城炙手可热的人物,心情不好当然会有很多人来探望。


太子来了,誉王也来了。


誉王说,“苏先生最近心情不好的话,不妨出去放飞一下心灵,我准备了一个北燕双人旅行套餐,七天六夜双程直飞五星酒店全程无购物无隐形消费是洗涤心灵的纯净之旅。”


献王说,“洗涤心灵去这么远干嘛,这是皇家禁苑的VVVIP会员卡,随时享受纯天然氧吧带来的纯净空气,一个深呼吸就感觉从里到外都不一样了呢。”


还有其他杂七杂八的人都来了,只有萧景琰没有来。


梅长苏咬牙切齿地招呼着客人,好生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围笑。




12


就连远在南楚的蔺晨都发来贺电,“哈哈哈哈哈哈哈听说你被萧景琰拒绝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放弃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快来南楚洗涤心灵哈哈哈哈哈哈哈”


“为什么每个人都要我洗涤心灵?”梅长苏困惑地问,“我看起来心灵有这么肮脏吗?”


“没有没有,宗主的心灵最纯洁了。”黎纲说。


“说实话。”


“真的不肮脏,最多有点污……”




13


后来,皇家禁苑遭受了不明攻击,天然氧吧紫竹林被毁。


而黎纲被罚了一个月奖金。


黎纲不哭,黎纲心里苦。




14


幸好后来靖王还是答应了和梅长苏结婚结盟的事情。


因为梅长苏使了点手段救出了庭生,靖王无以回报只能以身相许


“我在他眼里还不如祁王的一个遗腹子。”梅长苏怒道,“麒麟才子就这么不值钱吗?快去把誉王给我叫来!”


“宗主最近怎么了?”甄平问,发送“难道更年期提前了吗”的眼神。


“之前在吃自己的醋,现在在吃祁王的醋。”黎纲说,发送“江左盟第一醋王,你懂的”的眼神。


“那叫誉王干什么?”甄平还是不明白。


“大概需要一个备胎来跪舔一下获取自尊吧。”黎纲说。




15


你们当誉王没有粉吗?!


黎纲连下个月的奖金也没有了。


理由是伤害圈内粉丝感情。




16


那么,另一个当事人萧景琰是怎么想的呢?


现在我们来采访一下。


“我不知道,”萧景琰很坦白,“这个剧本里作者不允许我思考也不允许我派人偷偷去查梅长苏的底细。我的任务就是演好苦情男主,负责制造各种误会吵架分手虐身虐心什么的。”


“感受?如果一定要说感受的话,就像被蒙上眼睛被人带着走路,你并不知道前面有什么,你只能选择相信那个引导你的人。”




17


梅长苏拿到采访记录后沉吟了半天。


“宗主,你是不是觉得靖王还挺文艺的?”


梅长苏摇摇头。


“那你是不是觉得应该告诉他真相?”


梅长苏摇摇头。


“那你在想什么?”


“你不觉得那段闭着眼睛的话特别像蒙眼play吗?”


黎纲默默地扭过了头,他家宗主真的应该去洗涤一下心灵。




18


梅长苏和萧景琰并不顺利的交往还在进行。


“梅宗主……”


“叫我小苏。”


“苏,苏先生……”


尴尬度达到5000点。


幸好手下们的关系还不错。


列战英私下向黎纲转达了萧景琰的抱怨,他根本不能理解为什么全世界都知道苏哲是个假名,他还要坚持假装自己姓苏,住的地方要叫苏宅,大家还要叫他苏先生。神经病啊,做人坦荡一点不好吗?


其实黎纲也不能理解。


“大概是想多套几层马甲有安全感吧。”他想到了自家宗主的另一个隐藏身份。




19


实际上他猜错了。


后来梅长苏给了官方解答。


“我并没有假装自己姓苏啊,我只是觉得拿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比较可爱而已,这样景琰就可以叫我苏苏,不然难道要叫我梅梅?”他停顿了一下,怀疑地问,“我看起来像是会给前男友写歌的人吗?”




20


黎纲向下传达精神的时候加入了个人的理解。


“姓是家族的标志,名是个人的特质。我们做下属的当然要尊重并且发扬宗主的独一无二的特质。你们看其他粉丝都是这么做的,比如黄晓明的粉丝就叫明教,不然难道要叫黄教吗?”咦,听起来为何有点黄暴?好像有点适合宗主呢,黎纲若有所思地想。


在黎纲走神的时候,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所以江左盟要改名叫江苏盟吗?”


“江苏卫视给了你多少钱?”


“门口那条路要改名叫江苏路吗?”


“不好吧,听起来有点堵呢。”


“廊州要改名叫苏州吗?”


“宗主喜欢听评弹吗?”


…………


最后流言传到靖王府变成了“苏先生下令身边所有人所有东西都要带个苏字,以此表达对他的爱”。


“殿下,我们也要改名吗?”列战英犹豫地问。


萧景琰内心刷过一片神经病自恋狂的弹幕斩钉截铁地说,“不改,我又不爱他!”




21


蔺晨又发来贺电,“哈哈哈哈哈哈哈萧景琰说他不爱你哈哈哈哈哈哈哈。”


梅长苏眯着眼睛问,“这个人为什么还会出现?”


“大概因为人气高吧。”黎纲说,他刚连年终奖都被罚掉了,内心正在滴血。


“上一次我见到这么多贺电还是在春晚里。”梅长苏眼中有杀气。


黎纲立刻领会精神,“飞流,今天允许你抓鸽子玩,晚上喝鸽子汤。”




22


但是和萧景琰的关系应该如何缓和,这是连喝一个月鸽子汤也不能解决的问题。


最后还是蒙•老娘舅•挚出马了。


“你们两家隔这么远,消息传过去早就不知道变成什么了,解释个误会都要绕一大圈,这怎么行?干脆,把你们两家打通或者挖个地道,随便你们要制造误会约会私会幽会都提高效率。你说怎么样?”


不怎么样。


梅长苏已经脑补十万字密道监禁蒙眼play。




23


密道轰轰烈烈地挖了起来。


梅长苏一脸期待,整个江左盟为了岌岌可危的年终奖用尽全力,挖得热火朝天。


在一片欢欣鼓舞中,黎纲隐隐约约想起了什么,但实在不知道究竟是什么。


于是唯一一个因为已经失去了年终奖而残留一点点理性的人,也忘了通知靖王。




24


所以萧景琰连续几天听到墙壁里有什么奇怪的声音又因为怕被大家嘲笑他怕鬼而死撑着不说于是失眠了好几天终于忍不住摸了摸那块墙壁。


“哗啦”一声,墙倒了。


一片烟尘中,他看到了灰头土脸的梅长苏。


“咳咳咳,Surprise!”梅长苏说。




25


“真的,我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尴尬的场合。”事后,甄平心有余悸地回忆说。


“我也没见过靖王殿下这么精彩的表情和这么黑的眼圈。”黎纲说。


“那宗主的表情怎么样?”宫羽因为身为女性不必去挖地道而错失了亲眼目睹的机会。


“你觉得我们要是敢看的话,还能活着和你说话吗?”


“那后来呢?”




26


后来黎纲甄平一咬牙抱着“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和“创千年大业,圆百年梦想”的横幅冲了上去。


靖王被夹在中间莫名其妙且身不由己地剪彩、欢呼、合影。


等他回过神的时候,所有人都消失了,只剩下一面倒塌的墙和扔在地上的横幅。


他黑着脸看了看其中的一条。


“地道工程建成之日,靖王殿下腾飞之时”


他突然不怎么想责怪梅长苏了。


毕竟还是出于好心。他想。




27


这件事虽然涉险过关,但是萧景琰和梅长苏关系还是相当一般。


梅长苏终于忍不住发了大招。


他连接了萧景琰的脑电波。


一般特别熟悉的人都能连接上对方的脑电波频道,比如萧景琰和列战英,一个眼神列战英就能明白萧景琰的指令,只不过指令不能太过复杂。


又比如梅长苏和蔺晨,他们可以直接用脑电波进行相互吐槽攻击。


甄平和黎纲也可以熟练使用脑电波暗暗在背后吐槽自家宗主。


但是这些脑电波频道和恋人间的脑电波频道又不一样。


林殊在萧景琰那里拥有一个专属的脑电波频道。


梅长苏叹了口气,绕过了。




28


自从连上了萧景琰的脑电波之后,萧景琰对梅长苏的态度明显地改观了。


他突然发现自己认为非常不靠谱且行为诡异的谋士竟然能够理解他的角色和剧本。


不可思议。


这年头竟然真的有谋士能理解他的坚持和执拗。


萧景琰现在觉得这条地道开得太棒了,他有什么想法和困扰能随时找梅长苏沟通,而梅长苏也能随时过来与他交流。


就是频率稍微有点高。




29


但是除了萧景琰之外,靖王府的人都不怎么喜欢这条密道。


因为神出鬼没的苏先生简直就像一个无处不在的教导主任。


上次冬至吃饺子的时候,梅长苏就突然出现了。


列战英热情地招呼,“苏先生一起来吃吧。”


戚猛也热情地说,“我这里有韭菜馅的呢。”


梅长苏当时脸色就变了,他直接使用了脑电波功能传送给身边的萧景琰,“怎么吃韭菜馅的饺子呢,必须吃三文鱼馅的!你这还是要夺嫡的样子吗?你怎么管的下属?你还想要女性选民的支持吗?!”


萧景琰黑了脸,戚猛降为百夫长,顺带挨了50军棍。




30


戚猛好冤。


韭菜更冤。


另一边苏宅里,人人欢欣鼓舞。


宗主去靖王府了,咱们能吃韭菜饺子啦!!!

评论

热度(9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