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龙

【靖苏】梅长苏重生为景琰侧妃续05

kk-南舟:

慎入!不喜勿喷!谢谢!




==========================






晚间,太后在案几前对着一桌子的药罐子拾掇着,一宫人走进来跪下行了礼,道,“太后娘娘,皇上来了。”


“哦?景琰来了啊,”太后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看着手里的当归子想着该用几分的量,“让他进来。”


“太后娘娘,还有兰妃娘娘也在宫外,似乎……是和陛下一起来的。”


太后停住了,看向宫人,“兰妃也来了?”


“是的,娘娘。”


“快让他两进来吧。”


“是。”


宫人起了身往后转退出门。








萧景琰见到太后,行礼,“儿臣给母后请安。”


太后点点头,笑道,“起来吧。”把目光移向隐在景琰身后那抹身影。


兰妃身着素色衣衫,头发盘起却是只插了一根玉簪在头上,脸上素净,耳环手镯这些多余的配饰都没有,在景琰身后一直未抬头。


这兰妃,仿佛和自己从前见到时不一样了,如今看起来,倒更舒服讨喜些。


太后打量着在心里暗暗评判,未料兰妃没有行一般嫔妃之礼,反而是跪下安安静静规规矩矩的向她行了个大礼。


太后心里惊诧,只当这孩子聪慧心思细巧,所以懂得见到自己时这般规矩老实,来讨好自己,当下笑道,“这孩子,行这么大礼做什么。”上前几步,手搭在兰妃臂上,“快起来。”


兰妃随着太后起了身,却还是谨慎的低着头未言一语,太后心里奇怪,从前这兰妃,可不是这样啊……


太后敛了心思,脸上未表露半分,对景琰笑道,“你看这孩子,竟这般腼腆。”


拉过兰妃的手拍了拍,盯着兰妃垂下的眼道,“你这孩子,母后就这般吓人,让你连头都不敢抬了?”


未料兰妃却是轻轻抽回手,退后几步,对着太后又恭恭敬敬的行了个礼,只是这礼,却是同一般臣子一样,双手作揖。


太后轻蹙起眉,看了看兰妃,又看了看在原地微微扬起唇角的傻儿子。


萧景琰把手握成拳放在唇前挡住自己笑开的嘴。


 






太后看向一直弯腰作揖的兰妃。


这回没有上前扶起她,心里狐疑,在原地清了清喉咙,“好了,起来吧。”嗔怪道,“这孩子,这般懂礼。也别站着了,都快坐下吧。”


兰妃直起身来,终是抬头看向太后,那双眼透彻清亮直直望向站在身前几步的太后。


一时间,太后也愣在原处,这个眼神……


年幼时踮着脚捉着自己衣袖撒娇要点心的林殊,帐篷里纵使一身病痛也一定要亲自为赤焰翻案的梅长苏,金銮大殿上声讨梁帝的那个苏哲。


这眼神…… 


太后缓缓舒了口气,对着身边的宫人道,“去上些武夷茶来。”转过身去,又似想起什么般顿住,“等下……记得把陛下爱吃的榛子酥,也端上来。”


“是,太后娘娘。”


 






梅长苏坐了下来,捧着宫人方才奉上的热茶,吹了吹上面的热气,缓缓饮了几分。


萧景琰倒是端起茶,凉了凉,便如牛一般大口吞了下去。


太后在两人之间来回看了看。


“还是兰妃懂饮茶之道,哪像得景琰,只会这般胡乱喝,白白糟蹋这么好的茶了。”


兰妃捧着茶杯,浅笑了下。


萧景琰看了看梅长苏,又看向自己的母亲,如同在母亲面前争宠的小孩般对着太后道,“母后!您就这般取笑儿臣!”


太后脸上的笑加深了几分,看向兰妃。


“兰妃,很喜欢武夷茶吧。”


“是。”


太后缓缓走到兰妃身前,看着她。半晌后,眼神里充满期待犹疑,声音带着试探,还有几分不知为何的肯定,“如今,这榛子酥,可还吃得?”




梅长苏看向太后,眨了眨眼,“静姨。”






=======================


今天上了十节课。明天还有八节课。


后天还有两节。


TT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