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龙

[琅琊榜][靖苏]我家有个小狐狸70-72

帆过十洲:

皇帝景琰X狐狸宗主


接正剧结局,宗主转世成狐狸~


甜·甜·甜~


前文走主页~




70.


出于某种我们都懂但是当事人绝对不会承认的原因,小狐狸仍然以一只狐狸的形态陪伴在陛下身边,并且越发懒得说话了。


无他,既然他已经会说话了,萧景琰自然就不会随时给他准备板子来写字了,而他又不喜欢自己的声音,干脆闭嘴研究那颗被坑着吃下去的内丹。


偏偏萧景琰还爱招惹他,动不动就问,“小殊你觉得这个怎么样啊?”“小殊我要去给母妃请安你和我一起去好不好?”“小殊你要去哪儿呀陪我一会好不好?”


小狐狸烦得只想挠他一爪子算,但是被那人充满期待的眼神看着,他就下不了爪子。


于是只好就近糟蹋其他东西。


譬如礼部已经第四次发现陛下发回来的折子上有诡异的墨点子了。


想到之前被小狐狸拦腰抹了一道子的折子和宫里关于那只狐狸识字的传言,礼部不得不认为小狐狸认识“礼部”二字,对他们有意见了。


于是有人出了个馊主意,说那狐狸认识礼部二字总不至于还看得懂咱们写的什么吧?咱们折子里不署名,再找吏部的言豫津借个壳子。


……然后被小狐狸直接挠破了。


“小殊……”萧景琰无奈地把小狐狸拎了起来,“你怎么这么讨厌礼部?”


这个仇结得比较深远,从林殊放浪不羁爱自由的少年时代被礼部的老头子们指着数落到夺嫡之时的党争再到现在有事没事就催着萧景琰选秀,总之礼部就没个让他顺心的时候。


然而这事情说起来太长,加之最后一块他并不想说,于是小狐狸摆出了一个“老子就是讨厌他们”的睥睨姿态。


萧景琰:……


话说那个内丹有没有什么副作用啊,为什么我觉得小殊越发难以捉摸了。


不过在礼部之外的事情上,小狐狸倒是从来不耍性子,赶上心情好还给萧景琰出个主意什么的,于是萧景琰也就选择性忽视了受到了巨大伤害的礼部官员们了。




71.


不知道谁从宫里传出的消息。


当今陛下圣明,知人善用,文治武功无一不佳,上天怜其夜夜挑灯勤政疏于自身,派狐仙下凡相助。


于是礼部越发地被嫌弃了起来。


长寿·人精·老公公深藏功与名。




72.


小狐狸初听这个传言的时候还觉得萧景琰聪明了,然而与萧景琰熟稔如他转念一想就知道不对。


然而他问静太后,太后娘娘只会让他变个人瞧瞧。


“静姨……我现在人形都十三四了,随便变来变去的不好吧……”小狐狸在静太后怀里打滚撒娇。


静太后捉住他乱挥的小爪子,哄道,“乖,就让你试试衣服,不做别的。”


小狐狸可怜巴巴地仰头,“还能做什么啦……”


静太后笑而不语。


小狐狸的耳朵都耷拉了下来,不情不愿地跳到了地上开始变化,静太后则拿了一件衣服在一旁等着,待白光散去,便给他披了上去。


这衣服是照着梅长苏成年的身量裁的,少年穿上只像个拖地的袍子,不过静太后仍然让他把手伸到了袖子里去,还问他,“尾巴是不是要留个洞出来的好?”


少年哭笑不得,“耳朵就已经够麻烦了,尾巴能藏还是藏起来的好——不对我又不会这样子出门去,管那么多做什么。”


静太后失笑,“咱们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候,你还非得要是个狐狸啊?怎么着舒服来和静姨说,静姨叫人给你改衣服去。”


少年嬉笑道,“那就狐狸最舒服……咦景琰你怎么来了?”


逮了个空就来探望母亲的孝子萧景琰目瞪口呆地站在芷萝宫门口。


眼前的少年已有了些许梅长苏的影子,但五官轮廓都要柔和许多,再怎么长大也不会成第二个梅长苏了,却也十分好看。


他身上穿了一件月白色长衫,虽然衣服明显大了好几号,但仍与少年十分相衬。


而此时少年脸上的笑容却是他久违了的。


唔,还有那对耳朵……


“哎呀,景琰,你怎么流鼻血了呀,这几天是不是又瞎吃东西了?”静太后皱着眉看着自己的儿子。


少年眨了眨眼睛,脸颊忽然泛上了两朵红晕。


——————————————————————————


啊今天懵逼得有点过头,大概更新有点少,不过就算小狐狸也可以治愈我自己也实在没力写了_(:з」∠)_


我现在深刻地理解了招聘条件里的学习能力强是个什么概念。心特别累,真的QwQ


PS.明天出差没更新。别问我一个刚工作了三天只会懵逼的人出差能做什么,BOSS让我去我就只能去_(:з」∠)_


爱你们么么哒(*  ̄3)(ε ̄ *)

评论

热度(290)